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赴港购物20元唇膏要缴税10元? 郑州海关回应是误读

2012-03-31 06:31:3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打算去香港“血拼”的人们,昨天在微博上被多次转发的消息让他们捏了把汗。消息称,海关总署发布重新修订的15号文,列出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并决定从4月15日起执行。(记者 田园)

其中,进口奶粉价值超200元将征税10%,润唇膏超20元征税50%,香水超300元征税50%……此消息一出,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有网友在微博转发并评价称,要赶在4月15日之前完成香港购物行。

重新修订完税价格表之后,将对赴港澳购物带来多少影响?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部门获悉,这属于网友“误读”,本次调整,对于个人在境外购物影响不大。

【网友计算】

20元的润唇膏要缴税10元

昨日,微博上疯传一条“4月15日起赴港澳购物要缴高额税款”的消息。微博称:今年4月15日起去香港澳门购物全部要缴税!吃喝穿用所有东西统统要补缴税款!酒类、香烟、化妆品、香水全部税率50%!高到离谱!

“买个润唇膏20元,就要缴纳50%的税!这未免太苛刻了。”有网友计算称,实施这个新政后,从香港购买化妆品的价格将飙升,以后没必要再去香港购买化妆品了。

也有喜欢从香港购买奶粉的妈妈们称,奶粉入境超过200元就要征收关税,这是给吃奶的婴儿加税吗?

对于网友们的计算方式,郑州海关回应称,这是消费者的误解。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