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高晓松体"走红网络 高喜笑颜开:很意外很感动

2012-03-31 08:21:00 来源: 信息时报 
字号  

出任今年音乐风云榜主席的高晓松表示今年乐坛是小年

  高晓松近来在网络上很红,除了他主持的脱口秀节目《晓说》一天点击率破百万;微博力挺舒淇的一段话更迅速成为网络流行语体。昨日,宣布即将出任第12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评委会主席的高晓松现身深圳,谈及过去一年乐坛的境况,他大叹:“去年不是(乐坛)最好的年景”。说到近日网络上风行的“高晓松体”,他表示自己得知后也“很意外很感动”。

  今年乐坛是小年

  去年酒驾一事曾让很多人以为高晓松会因此跌落人生的谷底,不过目前看来一切顺风顺水,甚至犹胜从前。日前,主持的脱口秀节目《晓说》在网上开播,一天点击率已过百万,紧接着4月即将发布新书,举办个人作品演唱会。这次又从那英手里接棒,出任本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的评委会主席。高晓松也透露了4月8日即将在深圳举办的颁奖盛典,评审制度将进行大改革,首先是取消区域划分合并奖项,其次是新增民谣、摇滚、舞曲和综合艺术等单元的评选。回顾过去一年各个歌手的作品,高晓松感叹道今年是华语乐坛的“小年”,“今年流行乐坛不是那么(乐观),不是最好的年景。我相信跟我们说的大小年一样,今年乐坛是遇见小年。”不过,他又否认没有好的作品不代表歌手们不努力,“好的作品是‘天给的’,我一直这么认为。不是一天24小时蹲在那,就可以出好的作品”。

  “高晓松体”爆红感意外

  近来甄子丹赵文卓骂战战场蔓延,引发舒淇等接连退出微博。高晓松微博发表一段言论表示力挺和惋惜,随之“高晓松体”在网络迅速爆红。昨日谈及“高晓松体”的走红,高晓松也称自己“很意外很感动”,“大家集体来讲讲自己的行业,看到每个行业辛酸和荣誉感,挺有意思的。”不过谈到娱乐圈这个行业,高晓松则颇有感慨:“从进来这个行业就知道,这个行业就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不过,我还是喜欢这个行业。”他更打趣道庆幸自己当初坚持做幕后,如今老了还能当一当评委会主席,“所以我当初不做前台、不唱歌,光环大的时候是很大,但做幕后会持久一点,虽然创作者的收入跟艺人是不能比的。不过看我现在老了还能做主席。” (记者 蔡慕嘉)

[作者:罗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