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杜甫很忙”背后:从传图到风靡网络仅用31小时

2012-03-31 08:07: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最近网上关于“杜甫很忙”的涂鸦在网络铺天盖地,引发很多争议。昨日,这场网络风潮也被确认为是专业的公关团队策划,国内著名的营销人士薛永昱便是其总策划人。昨日下午,薛永昱还以“‘杜甫很忙’策划人”身份,做客微访谈回答网友提问,阐述设计“杜甫很忙”系列的初衷,他表示,“杜甫很忙”最早的涂鸦照片,出自他们策划团队中的23岁女孩之手,“从上传第一张图片做到网络热评,只用了31个小时。”

  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薛永昱,面对众多争议之声,他解释说:“微博的营销结果,经常出乎意料。其实,直到目前为止,那么多对杜甫的涂鸦照片中,只有3张是我们团队画的,而且不低俗。其他的涂鸦图,都是网友后来的自发跟风之作。后来出现一些低俗的涂鸦照片,并不是我们希望见到的。我对引起少部分网友的不良跟风,深表歉意。”

  对于此次“杜甫很忙”策划的具体目的,有不少人猜测,这是为某个博物馆作宣传。对此,薛永昱态度闪躲,表示:“不好意思,这个不方便回答。”但他却向记者暗示此策划与旅游业有关,“清明节、怀念、1300年。这些算是关键词吧,您应该明白意思了。”

  记者 张杰 实习生 荀超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