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所有驾校分校被关停 市民质疑监管部门不负责任

2012-03-31 07:06:3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追问

监管部门为啥不早点整顿?

对于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整顿驾校市场,郭先生表示赞同,但他认为仅通过关闭驾校分校,很难从根本上提高驾校的教学质量。

“很多人即使从驾校毕业,也不能开车上路。”郭先生表示,整顿驾校当然能减少“马路杀手”,但考试部门严把考试关同样重要,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减少“马路杀手”。

此外,郑州市民杨先生认为,“驾校一校一址规定早就有,为何驾校没有好好执行?监管部门为何在前期疏于监管?为何没把分校消灭在‘萌芽’中?”他认为,现在整治,对于驾校来说,会造成很大损失;从学员的角度来说,会给学驾驶的带来不便;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也是一种资源浪费。

回应

市民认为监管部门不负责任

针对这次驾校分校关闭一事,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驾管科的秦科长。据秦科长介绍,此次整顿驾校是运管局3月份统一部署的,按照一校一址的原则,驾校不能设置分校。

秦科长说,按照要求,3月22日前,所有驾校的分校必须关闭,否则就会受到处罚。“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绝大多数驾校分校都关闭了。”秦科长称,他们对驾校分校的查处工作一直都在进行,这次局党委很重视,专门布置了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

至于为何会出现这么多驾校办分校,此前如何监管的问题,秦科长表示刚刚接管驾管科业务,对于前期监管,他不清楚。

对此,杨先生并不认同,他说,驾校普遍开分校时,监管部门睁只眼闭只眼;如今,分校报名爆满,却突然宣布关停分校。这种“一刀切”的做法,虽然目的正确,但手段不当,既是对驾校不负责任,更是对成千上万的学员不负责任。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