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公安部推17项措施严格驾驶人管理 遏制马路杀手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2 19:4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2年2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28亿辆,驾驶人数量达2.39亿人。上亿位司机之中,究竟隐藏了多少马路杀手?如何从源头遏制马路杀手的出现?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天起推出17项措施,进一步严格驾驶人考试发证、上路行驶、教育管理等工作要求,其中包括加强驾驶培训质量全过程监管,推广驾校应用计时培训管理系统等。

  驾驶人培训是养成良好驾驶习惯和意识的第一关。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李江平在今天的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目前在督促提高驾校培训质量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李江平:源头管理效能没有有效发挥,驾驶人考试制度设计上没有充分体现重点驾驶人的管理,考试内容缺乏安全文明驾驶意识的考核,缺乏应急处置驾驶能力的考核,实用性、针对性不强,没有发挥好对驾校培训的引导作用。

  公安部交管局今天宣布,2012年4月1日起,对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培训没有采用计时管理系统的驾校,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受理考试申请;10月1日起,对汽车类驾驶人培训没有采用计时培训管理的驾校,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受理考试申请。

  公安部交管局局长杨钧:我们当前在源头驾驶员考试上要严格考试,要科学考试,要有针对性的去进行考试,这个针对性应该能够体现在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提高驾驶人临危处置这种能力水平上有更多的方法,有更多的进步。

【 作者:王安宁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