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东电向日本政府申请注资万亿日元

2012-03-30 08:55: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号  

  东京电力公司29日向日本政府提出1万亿日元(121亿美元)注资申请。日本政府完成注资后,东电实质上将被“国有化”。

  东电以火力发电燃料成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废堆、清除核污染等成本费用大幅增加为由,当天向政府的原子能损害赔偿机构申请1万亿日元公共资金支援。

  东电同时向这一机构追加申请了8459亿日元(102亿日元)核事故赔偿费用,其中3000亿日元(36亿美元)将用于赔偿核事故避难者的精神损失等。至此,东电预计支付的核事故赔偿费将达到2.5462万亿日元(308亿美元)。

  日本媒体报道,东电将于6月下旬举行股东大会,届时将通过政府所占股份比例的决议。随后,日本政府有望在7月取得时价1万亿日元的东电股票。按照3月29日的东电股价,日本政府将持有大约四分之三东电股份,从而实质上将东电“国有化”。不过,东电总裁西泽俊夫当天表示,希望东电继续保有自主经营权。  (冯武勇)

[作者:王珊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