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作家六六微博斗“小三” 网友质疑为新书炒作

2012-03-30 08:29: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微博相册里的六六,都是笑着的

  小说来源于生活,而生活永远比小说还要精彩。

  在《蜗居》中创作了经典小三“海藻”的六六,在她的现实生活中,也遭遇了小三。

  昨天下午,六六连发两条微博,公开叫板一位名为“ICE LEE”的小三——

  “我感谢您在过去5年对偶得爹(编者注:六六的儿子叫偶得)的爱和照顾,也希望您能接受这个现实:他爱我多过你……他是我的爱人,你既不可能伤害我,我也不允许你伤害他。”

  但在电话中,六六明确表示:“我不想就这件事情接受任何采访,这样对我的先生也不公平。”

  连发两条微博斗小三 尽显“大奶”风范

  总是在微博上秀恩爱的六六,昨天突然转了风向。

  昨天14点39分,六六发布了第一条叫板“小三”的微博:“ICE LEE小姐,感谢您给我的长信和您的电话。其实您与我通报的消息,在过去四夜里我和偶得爹已深入探讨过了。我俩回顾过去漫长的23年共同生活的经历,彼此更加坚定希望能够共同度过余下的岁月。”

  14点44分,第二条微博发出:“ICE LEE小姐在过去的一年半里不断给我发信及致电。我尊重您的情感,因为我们爱的是同一个男人,至少证明我眼光不是太差。您告诉偶得爹,你会把交往的细节全部捅给我,我公开告诉你我已收到。您威胁他会发布在网上,我决定先期发在网上……”

  在发布了斗“小三”的微博后,六六还和网友在微博上就此话题互动。

  在回答“瑶草绿”的评论时,六六说:“我真心喜欢他(指偶得爹),而且年纪越大越能接受人性的不完美。我也有很多缺点,如果不是他多年的包容和支持,我走不到今天。”

  对于网友AnnaDingdong质疑这些微博会伤害到偶得爹,六六依然淡定地回答:“这是我们俩商量过后发的。”

  “大奶”六六不仅淡定,还霸气十足地在微博上和老公打情骂俏,“偶得爹,你看一下这个合理化建议——@呢喃些事:心疼你!六六。你现在都有钱了,如果他再对不起你,就抛弃糟糠之夫吧!”

  无数网友都被六六强大的好心态折服。只不过,六六应该没有看上去那么潇洒,在之前的微博中,她说到:“我觉得,幸福就是:左边躺着娃,脚底躺着猫,男人没睡在人家的床上。”

  昨天微博人气冠军 网友积极“人肉”小三

  如此掷地有声的宣言,如此八卦的话题,六六的微博立刻引来无数网友围观。

  截至记者发稿前,这几条微博被转发、评论达到了上万条,六六也迅猛地成为当日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六六的声明得到不少人支持,“写的出《蜗居》的女人,定能打败小三!”“小三的天敌:六六来了。”

  尤其是六六那句“他是我的爱人,你既不可能伤害我,我也不允许你伤害他”被网友们广为传颂,纷纷响应“维护丈夫是她作为‘大奶’的必杀技。”

  更多网友本着八卦的心态,搜出了六六之前接受采访时,对婚姻观、爱情观的描述,还扒出了男主角偶得爹的照片。

  当然,六六口中的“ICE LEE小姐”究竟是谁,也被网友们YY,很多人猜测是李冰冰甚至李念。更有上海的网友发动群众,要“人肉”出这位小三。

  不仅普通网友传得欢,不少娱乐圈、文化圈中人士,也来凑热闹。

  沧月、宁财神等都对此事加以点评,而情感奶爸陆琪,更是在微博上力挺六六,“如果真的支持@六六,请不要‘八’她的家人,不要随便转发照片,我想这是对她最基本的尊重吧”。

  和老公青梅竹马 不是首次遭遇婚姻危机

  六六与丈夫是青梅竹马,两家人住在一个小区。两人在国内结婚,1999年一起去了新加坡。六六曾说这个男人不仅宠爱她,还十分宽容。

  不过,六六在婚后修炼的第一关,就是“安置”了老公长达十多年的红颜知己。

  而六六,也不是第一次遭遇婚姻危机。

  前年,六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透露过自己曾遭遇婚姻问题。不过,她当时表示:“我现在和老公的关系非常好,很幸福。我跟他开玩笑说,只要你不抛弃我,我就不会抛弃你。因为我不喜欢今天结婚、明天离婚的生活,对婚外恋也不感兴趣。”

  这个泼辣的女人,还写过一篇《如何报复第三者》的文章,“我不知道是我的审美有问题还是读者的审美有问题,为什么《蜗居》一红,很多人觉得小三‘海藻’很可爱呢?我还是保卫正常的婚姻的,小三就像是婚姻中的传染病,是个人都有可能得病,但每个人在主观上肯定不希望自己得病。”

  正在闭关写剧本 也有人怀疑是炒作

  一直在微博秀恩爱的六六,选择这个时间点“斗小三”,也让部分人觉得有炒作之嫌。

  因为4月中旬,六六的新作《小情人儿》就要上市了,在这本书里,她讲了很多自己和老公教育孩子的故事。

  另外,根据她的小说《心术》改编的电视剧,也将在5月初开播。

  “六六名气够大了,不需要炒作。这是她的私事,我们尊重她,至于回应,她会在微博里跟大家说明。”昨天,六六的经纪人颜小姐说。

  记者了解到,在新加坡生活了很多年的六六,最近已经回上海定居,并且,正在闭关写一部教育题材的剧本。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