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友调侃山东枣庄"指狗为狼" 发哈士奇旅行警报

2012-03-30 07:41: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近几日,山东枣庄的“疑似狼”事件,让网友们想起了赵高的“指鹿为马”,纷纷调侃枣庄是“指狗为狼”。昨日,枣庄滕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鉴定需要一定时间,出结果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近几日,山东枣庄的“疑似狼”事件,让网友们想起了赵高的“指鹿为马”,纷纷调侃枣庄是“指狗为狼”。同时,微博上还发起了“哈士奇红色旅行警报”:最近山东境内严打,为保证安全,所有哈士奇或近似长相的狗狗请勿前往山东境内旅游,山东境内的哈士奇请在家自行休假。

  同时,网友们纷纷发微博,解释如何区分狼与哈士奇,流传最广的版本是“狼与哈士奇区别关键看眼睛”,并配图说哈士奇的眼睛“都是冰蓝色的”。

  江宁公安在线昨天下午专门发微博:哈士奇的眼睛可以是蓝色、褐色、棕色、绿色、一蓝一褐甚至杂色。不过,“双眼皮的是哈士奇,眼睛倾斜向上45°角的则是大灰狼”还是比较靠谱的鉴别方法。此后,江宁公安在线再次发微博,用图说明哈士奇与狼的区别:哈士奇和狼的终极区别在于哈士奇只会卖萌,比较二,狼怎么会卖萌?

  还有网友很负责任地贴出了《山东警方打狼指南》,从眼睛形状、眼睛颜色、眼睛神态、体型、毛色、尾巴、行为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比较,不过相较于这种“严肃”的《指南》,网友们则觉得“哈士奇只会卖萌”这点最为靠谱。

  微博“指狗为狼”段子

  面相版:狼是一脸霸气,哈士奇是一脸“二气”,同样是张嘴,人家狼露獠牙哈士奇吐舌头,这样也能认错?

  乔峰版:“乔峰!你若不是契丹人,胸口怎么会文有狼头刺青?”乔峰听罢仰天大笑,拨开衣领露出胸膛,“我这刺青明明是哈士奇,乃我丐帮打狗棒传人之标志!”

  悲剧版:你以为养了一只狼,其实是只哈士奇;你以为养了一只哈士奇,其实是只狼。

  (记者张丹)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