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登记启动

2023-02-09 07:56:1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李亚楠) 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旅局召开的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上获悉,我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准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培训会上,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对设置标准、开办场所、师资力量、教训教材、审核流程、规范管理、资金监管等进行详细讲解,特别强调设立流程必须遵循“先证后照”、设立分支机构必须遵循“一点一证”的原则。监管银行详细讲解了资金监管具体办理程序。

会议的举行标志着我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登记工作正式启动。相关部门将对原开办的机构重新审核登记和新开设机构同步进行审核准入。原开办的机构办理重新审核登记过渡期为两个月,4月10日前应重新审核登记完毕,原办学许可证将收回作废。逾期未进行重新审核登记的机构,不得从事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分批发布我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据了解,为充分考虑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等因素,本着为企业纾困的原则,今年,在全面实施预收费监管的基础上,我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风险保证金采取缓缴、少缴等方式,待其全面恢复健康发展后再行实施。

按照规定,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核登记由各开发区、区(县)市文广旅主管部门负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