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春节前群众重点消费场所监督检查

2023-01-18 16:44:32 来源:中原网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春节群众所需所盼,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大中型餐饮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检查。确保群众在春节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一是加强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库存和销售的食品,确保存在问题的食品及时清理、下架,规范临期食品销售,保障食品安全;二是加强对大中型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厨房卫生情况等,要求商家严格把控食材进货渠道,并做好餐具消毒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用餐安全;三是加强对以上场所的价格监督检查,要求商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明码标价公示,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借节日之机哄抬价格。截止目前,共开展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和大中型餐饮食品安全检查199家次,发现整改问题41个,现场调解投诉3起;发放价格警示函176份。

下一步,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群众重点消费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群众安全过节、安心过年。

通讯员:尚文阁 闫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