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大国工匠篇】许力刚:躬耕于毫厘之间的测绘人

2023-01-18 16:29:59 来源:中原网

精益求精、吃苦耐劳,这是许力刚的工作态度,也是他的人生信条。

​1988年出生的许力刚,现在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从事测绘工作。参加工作多年以来,他所测量的水准线路长度长达1000多公里,所测量过的GPS控制点多达4000多个。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练就了“精益求精,吃苦耐劳”的工匠品质。

许力刚深知,测量工作是施工生产的重要前提保证,稍有马虎就有可能给企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他沉着钻研,认真总结,把自己在测量工作中总结的几套方法整理成文档材料,毫无保留地共享到测绘技术交流平台,供大家学习,大大提升了公司技术人员整体测绘水平。

许力刚还总结撰写了《无人机技术在土方测量和项目管理中的应用与研究》课题,攻克了施工路基人工横断面测量难度大、精度低、耗时长的弊端,该无人机测量技术功效提高了8-10倍,经济效益显著,该项科研水平被河南省评审小组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工匠精神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许力刚告诉我们,精益求精是心中的标杆。他用他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施工一线影响了无数个在测绘一线奋斗的年轻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