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

2023-01-18 16:03: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翔 董文静)春节将至,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给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1月18日,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贾鲁街社区联合应急管理办公室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小区安全隐患、沿街商铺管理、烟花爆竹管控、消防设施设备运行、车棚及楼道内易燃堆物、交通安全等方面,对辖区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除检查消防安全外,还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是否私自存储烟花爆竹等,要求商铺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禁非法销售、囤积烟花爆竹。

​活动中,贾鲁街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微信群、张贴通知等方式,提醒居民群众节日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燃气,注意防火、防盗、交通安全等,同时要求居民们自觉遵守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限时燃放烟花爆竹,人人以身作则,做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共同维护好他人和公共场所的安全。

通过此次节前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