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新兴街社区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春节系列活动

2023-01-18 16:13:1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陈琪 王晓明)为了让辖区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度过一个温暖有意义的春节,济源路街道新兴街社区开展了“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关爱儿童春节系列活动。

迎春送祝福 书写幸福年

春节将至,新兴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情暖儿童相伴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铺展红纸,凝神聚气,挥毫泼墨。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幅幅风格多样、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在他们笔下绽放。“百福尽随新节至 千祥俱向早春来”“万象更新春似景 宏图大展气如虹”……孩子们的一手好字引得大家连连称赞。随后,志愿者将一副副象征吉祥如意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将孩子们新年的祝福送给他们。

​巧手做手工 欢度快乐年

为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感受到新年的气氛,社区开展“迎新春·贺兔年”亲子手工DIY活动,吸引了社区10余组亲子家庭参加。志愿者先带领大家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提高孩子们假期防灾减灾能力。随后志愿者向每个家庭分发手工材料包,耐心讲解春节期间经常见到的水果外包装泡沫网,让孩子们挥洒创意、尽情发挥,运用一次泡沫网进行手工鞭炮制作,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亲子家庭纷纷动起手来,积极交流、探索、制作,在志愿者指导演示下,一个个别致新颖的“手工鞭炮”从小朋友手中诞生,现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

关爱不打烊 爱心迎新年

为进一步做好特殊困难青少年儿童群体关心关爱工作,新兴街社区到特殊困境儿童家中开展慰问活动。用心倾听他们的困难与需求,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勤奋学习,学会把暂时的困难化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奋发向上,努力做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