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多点发力持续做好围挡整治

2023-01-18 17:08: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刘思佳)为优化辖区环境,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1月18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结合辖区实际,强化工作举措,对辖区围挡问题进行再提升,为辖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宜居的节日环境。

​坚持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做到专人专责,同时对辖区违规围挡底数全面摸排,制定整治方案,建好整治台账,拉好整治清单,安排清理计划,细化拆除程序,确保辖区围挡做到“实名制”,做到整治工作不走过场。

坚持稳步精细推进。办事处根据造成背街小巷围挡问题的复杂因素,坚持精细严谨,把围挡修复工作做细做实,不将围挡整治工作简单化、敷衍化。同时做到宣传先行,得到辖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接受和配合背街小巷围挡整治提升工作,做到措施严谨,安全有序推进,达到更好效果。

坚持长效管理稳步提升。办事处统筹推进做好围挡拆除后的空地整治。各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合力,针对完工围挡拆除后的裸露土地、卫生死角等问题,谋划绿化方案,因地制宜进行绿化美化,还市民充分的活动空间。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按照“标准更高,行动更快”的要求,继续强化施工围挡动态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施工围挡设置管理工作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