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停车序化管理8月底郑州市将增设3400个道路路内停车泊位

2022-08-12 14:43:5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倩见习记者时文进)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在市区内进行现场勘查,拟在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中原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的75个路段内增设道路路内停车泊位3400个。

8月12日,记者跟随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长兴路,看到城管部门正在施划道路路内停车泊位,所有的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将在8月底前施划完成。

记者在现场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处获悉,至8月底,将在奥体中心附近新增道路路内停车泊位250个,在惠济区增设1062个,全市增设3400个。截止至目前全市已规划路内停车泊位3.95万个,此次规划完成后,将增加至约4.3万个。

同时,为方便市民及时找到停车位,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已经推出了智慧停车系统,市民群众可以使用“郑好办”APP中智慧停车版块或“郑好停”微信小程序功能,及时寻找到附近车位,使停车更加智能,便捷。

“以前上班或者回家时,停车很不方便,现在规划了车位,最起码不担心违停了。”附近居民黄先生说道。据了解,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继续联合交通部门对道路进行实地观察,对条件允许的路段、便道继续施划停车泊位,并增设停车指示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