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开展液化气排查 防患于未“燃”

2022-08-05 18:11: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任红伟)为增强商户液化气使用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瓶装液化气燃爆事故,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南阳路执法中队防患于未“燃”,于8月初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瓶装液化气使用的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据了解,执法人员主要对液化气瓶的安全使用日期、报警器安装使用、燃气管是否符合标准等进行安全检查,此次排查过程中南阳路执法中队要求执法队员对照各自所分包社区做到逢“燃”必检,对辖区内所有使用燃气罐的餐饮门店、夜市摊点进行排查,对不按规定使用液化气的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按规定进行整改。在安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商户发放了《餐饮行业瓶装燃气用户告知书》,宣传普及液化气的安全使用常识,强调发生液化气事故会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商家们要切实提高警惕性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勿麻痹大意,按照规定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和自闭阀,严防安全事故的意外发生。


接下来,南阳路执法中队将常态化开展液化气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液化气使用点的日常使用情况,同时,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提高经营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