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诗歌里的七夕”经典诗词品读活动

2022-08-05 14:57: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绍 耿志烈)农历七月七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为助力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讴歌美丽爱情故事。8月4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社工站开展“我们的节日·诗歌里的七夕”经典诗词品读活动。

活动以中华经典朗诵贯穿始终,大家以讲故事的形式诠释“七夕”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既有古代“乞巧”的重现又有现代诵读的演绎。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分别朗诵了《鹊桥仙》、《迢迢牵牛星》等经典名篇,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回忆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经典的爱情故事,传递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让大家深刻地领悟了“七夕”的内涵和爱情的真谛,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以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深切感受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传统节日和中华美德文化传承结合起来,充分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社会精神文明风尚贡献了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