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基层减负增能 郑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

2022-08-05 17:41: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李碧波)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通过真体验、真感受,来找差距、补短板,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8月5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书记、局长程红梅来到明湖市场监管所,在了解个体工商户注销营业执照的主要流程后,程红梅以基层干部身份,从群众咨询到表格填写,再到事项办结,全流程体验了为辖区个体工商户注销营业执照办理流程。程红梅对普通办事群众如何知晓业务办理流程、材料模板提供是否方便、群众遇到问题通过哪些渠道咨询等详细询问,仔细了解窗口办理、政策解答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程红梅跟随明湖辖区市场监管人员来到经南五路第三大街,对沿街餐饮店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对商户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

​通过“当一天基层干部、参与一次工作任务”的方式参与基层工作,程红梅指出,要以此次“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为抓手,解决各市场监管所遇到的问题,切实减负增能,激励基层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发挥“一把手”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修好“民情体验课”,自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