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强能力转作风 助推经济驶入“快车道”

2022-08-05 18:08:5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齐思悦 杨珍珠)今年以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盯经济目标,抓紧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加大招商攻势、坚持项目为王、做实企业服务,把各项经济工作抓早、抓紧、抓实,全力助推街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攻势。成立招商专班,制定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分类整理各类招商信息线索,创新招引方式,变“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时刻保持与意向企业的联系,目前正积极对接中交三公局华中建设有限公司、珠海君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电商项目)河南新地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项目。


坚持项目为王,加强建设服务。整合辖区现有闲置资源,依托夏侯一组商务楼和高景电商大厦,积极发展总部经济,重点引进直播电商、众创空间、信息科技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力争打造亿元级商务楼宇;对花样年好时光等5个续建项目,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投资计划任务;对于夏侯六组安置区改造项目全程跟踪,积极协调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目前工程进度已超预排工期一个月。

做实企业服务,破解发展难题。大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专班化”助企队伍,深化“店小二”服务模式,采取“两清单一机制”工作方法(助企服务队伍清单、重点服务企业清单、问题解决机制),主动收集企业遇到的难题,多渠道宣传应急生产保障、租金减免、税收、就业等方面的各项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已协调职能部门为企业解决问题34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