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2022-06-30 14:39: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马争)为切实加强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管理,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近日,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夏庄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利用四天时间,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本次体检主要包括:血压、血脂、空腹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中医辨识、腹部B超、脑卒中筛查等指标检查。医生将体检结果记入居民健康档案的同时,根据检查结果并结合平时老人实际生活习惯,为老年人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他们讲解定期查体的重要性,宣传健康素养基本知识,指导老年人调整生活方式,从而预防和减少疾病。


此次免费体检共服务社区老年居民200余人,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认可。今后,夏庄社区将持续关注全体居民身体健康,做实做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