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大石桥街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全面启动

2022-06-30 10:29:0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要求,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立足辖区实际,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优待证制发申领工作,自6月28日起,金水区大石桥街道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全面开启。

广泛宣传,积极发动。为了让每一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了解办理流程,及时申请办理。大石桥街道通过在小区张贴公告、在工作群、居民群发放通知的形式进行广泛告知。同时对之前参加过信息采集的人员,采取名单发放到社区,由一对一电话通知的形式,做到广泛宣传和精准宣传相结合,确保政策宣传到户到人。

精心准备,用心谋划。为确保优待证办理工作顺利开展,自4月起,街道就把高拍仪、电脑等设备设施邮寄北京,进行设备设施升级维护,5月初进行系统调试,6月份初进行业务专干培训以及系统试办理等各项筹备工作,为6月底全面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全面培训,技术指导到位。此项工作涉及环节多、技术规范要求高,内容涉及9大类共258项。为确保精准录入,一次到位,街道开展社区专干及工作人员安排部署会和专题业务培训会,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行家里手,做到政策解释到位,材料把关详细、填表准确无误,确保各级审核一次通过。

分散填表、分批受理。为了避免人员出现扎堆现象,街道采取“分散填表、分批申请”的原则,合理组织引导服务对象有序错峰申领,避免人员过度集中、大量聚集。对于个别行动不便特殊情况人员情况,街道计划采取工作人员入户、上门等形式办理,确保国家对退役军人的褒奖措施及时传送到位。

优待证虽小,但尊崇无限,它彰显了持证人意义非凡的荣誉,即体现了每一名退役军人,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满腔热血和青春年华的事实;更体现了国家对他们的认可和褒奖,它既是一种“看得见”的精神激励,也是一种用得着的物质凭证。下一步,大石桥街道将按时间节点,合理有序做好办理申领工作,把党和政府浓浓关爱之情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心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