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社会监督体系 深耕基层政务服务 巩义16名镇级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上岗”

2022-06-30 10:58: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智军 通讯员 裴文龙 康明霞)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提高政务监督水平,6月24日,巩义市镇级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16名来自镇办的社会各界人士被选聘为巩义市镇级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镇级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的正式“上岗”,构筑了巩义相对完整的政务服务社会监督体系,有效地扩大了政务服务社会监督的覆盖面,为提升该市政务服务能力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巩义市十分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坚持不懈地拓展服务新思路,强化服务新措施,而群众的满意和认可,是评价政务服务成效的标尺,亦是监督政务服务改革的准绳。群众如何行使监督权力?政府又如何去接受监督?组建镇级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队伍,构筑相对完善的社会监督体系,以制度贯穿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全过程,深耕基层政务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市在以上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据了解,巩义市面向社会公开选聘镇级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分布在镇办的各行各业,具有热心公益、乐于奉献、阅历丰富、责任心强的品质,同时还有社会接触面宽、代表性广泛等优势。接过红彤彤的聘书,全体监督员表示,要把荣誉当成责任,切实从为巩义基层政务服务发展负责的高度来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并将以此为工作动力,把政务服务监督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随着政务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便民服务将不断向基层延伸,巩义市各镇(街道)将要建立标准化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未来,这16名镇级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将在各镇(街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为进一步优化该市基层政务服务新环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