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清廉建设 促进国企发展

2022-06-30 13:15:32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决胜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河南省新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纪委坚持把“三不”一体推进作为战略目标,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强化纪委监督责任,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企业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新惠公司纪委始终坚持廉洁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作风建设抓在日常、融入平常。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学习廉洁条例、观看教育警示片、上廉政党课等各类廉政教育活动16场。同时,结合廉洁读书月活动,组织集中学习30余次,发放廉洁书籍50余本,开展专题知识竞赛2次,廉洁教育覆盖率达100%。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清风新惠”专栏,累计推送典型案例、清廉文化作品、家风故事等69期。形成了警钟长鸣、清风常在的良好宣传氛围,全体干部职工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不断增强。

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新惠公司纪委结合国有企业整合重组改革,对监管制度进行梳理完善,对监管工作流程进行重新构建,先后制定出台《新惠公司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新惠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新惠公司党风廉政教育制度》等10余项制度清单,覆盖合同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等公司治理的各个方面,构建形成责任落实、依法决策、风险防控、监督考核的立体制度网络,督促公司将廉洁风险防控融入公司治理的每一个环节,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钱的长效机制,进一步筑牢了廉洁风险防线。

全程跟进监督,推动责任落实。新惠公司纪委始终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聚焦公司经营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一线,持续跟进监督。今年以来,先后对公司12个部门和7个子公司开展了全覆盖专项效能监察,发现纪律作风不严不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等方面问题59项,下发督查通报30余期,约谈问责20余人。同时,公司纪委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逐项建立整改清单,持续盯紧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35项,未完成整改的24项问题,全部列出整改计划,定期调度通报整改情况,确保逐项销号解决,坚决杜绝纸面整改、虚假整改。(新惠公司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