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上快速通道“十一”通车 郑州到上街只需20分钟

2013-06-07 06:47:0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优势

“郑开大道” 的升级版

去掉不少“臭毛病”

2006年,郑开大道正式通车,机动车道采用双向10车道,设计车速可达每小时80公里。虽然连接郑州、开封两座城市功不可没,但是,郑开大道因为中间没装隔离墩,车祸频发,还存在路边小商小贩随意占道摆摊等问题。

郑上快速通道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郑上快速通道中间修有隔离墩

周崇辉说,与郑开大道中间仅仅划“双黄线”不同,郑上快速通道中间还修有隔离墩,同时还带有防眩墙,跟京沙快速路一样。他说,郑上快速通道中间的隔离墩采用世界上先进的“新泽西护栏”,为90到150厘米高,以灌浆混凝土制成,单体重量可达1000公斤。

新泽西护栏的特殊在于它“凸”字形的设计。这种形状可让车辆在冲撞护栏时,由于第一个接触面为较有弹性的轮胎,车辆能因而弹回原车道,减少翻越到对向车道、造成更大事故的几率。

●两侧有生态廊道,市民可以骑行去上街

郑开大道上绿化带比较窄,小商小贩摆摊很容易到路上。周崇辉说,郑上快速通道两侧都将建50米宽的生态廊道,慢车道和人行道建设在绿色走廊中,市民骑自行车前往上街,将不会再和机动车并行,也不会跟在机动车后面闻那刺鼻的尾气。

在道路中间,郑上快速通道还专门划出一条货车专用道,实行客货车分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

●红绿灯不多,“最多三四个”

“郑上快速通道与大的路交叉并不多,所以红绿灯少,最多三四个。”周崇辉说。

[作者:记者 王磊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