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开国际马拉松3月31日开赛 39000人竞逐郑开大道

2013-03-26 11:56:5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王秀清 通讯员 张二雷)2013特步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31日鸣枪,本届赛事的运动员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组委会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运动员报名。据悉,本届比赛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9000人,位居全国第二名。

高手如云汇集郑开大道

据介绍,自2012年11月底本届赛事开通网上报名系统以来,运动员报名工作持续火热,其中4000个全程马拉松名额仅用时7天即告报满,5000个半程马拉松名额也于一月中旬额满截止。

今年,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来郑参赛。从前期报名材料看,本届来郑的特邀选手实力突出,其中包括第四和第六两届两夺郑开马拉松男子全程冠军的肯尼亚选手马修·斯戈,2011年的男子全程亚军选手、在迪拜马拉松跑出2小时08分01秒的肯尼亚选手朱利叶斯·卡莱因加,2010年美国休斯顿马拉松冠军泰斯侯姆·伊塔纳,伊塔纳。

值得一提的是,伊塔纳的最好成绩也是今年报名特邀选手的最好成绩。受5月份的全运会马拉松比赛影响,参加本届郑开马拉松赛的各省市专业队人数有所减少。

星光璀璨闪亮郑东新区

五公里小马拉松(含亲子和情侣)是参与性最强、最受本地市民追捧的项目,除了个人参赛,还吸引了不少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组织群体的热捧,该项目参赛总人数达到30000人。郑州市卫生系统报名人数过百的团队有12个,郑州人民医院报名参加五公里小马拉松赛的人就达到了1318人。

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860个家庭报名参加了亲子马拉松项目,680对情侣报名参加了情侣马拉松项目。年龄最大的一对情侣——王长富和裴国莲夫妇今年已经69岁和68岁。

赛事当天,由感动中国人物李隆、王百姓、魏青刚等领衔的爱心团队将再次领跑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爱心团队成员中还有全国人民好警察、感动中原人物杨华民等公益明星。

爱心人士代表李志平说,这么多爱心人士集体主动参赛,是希望借助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日趋显赫的社会影响力,在响应郑开赛事爱心主题的同时,向公众倡导爱心公益和慈善精神,传播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美德。

同时,众多享誉省内外的曲艺、文艺届明星、电视台、电台著名主持人也将亲临现场激情领跑第七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纪念奖牌凸显中原文化

第六届郑开马拉松奖牌独特的“商鼎”造型,在众多国内马拉松奖牌中独树一帜,受到广泛好评和热烈反响。

第七届郑开马拉松奖牌全新亮相,今年的设计理念同样标新立异:精美的如意玉佩造型、抽象的象头吊扣构成奖牌造型的主要元素,寓意“吉祥如意”。整个奖牌尊贵典雅,中原特色浓郁,既体现了对获胜者的褒奖和祝福,也体现了中原文明与马拉松精神的完美结合。

[作者:记者 王秀清 通讯员 张二雷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