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上快速通道10月1日通车 全程共有6座桥

2013-06-07 07:54:0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上快速通道路基效果图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文 马健/图)互通立交、快速通道……随着一个个大项目的推进,我们的出行将越来越快捷,路面围挡的不断拆除,这些规划中的事物离我们越来越近。记者从交通委获悉,一批项目年底将完工,其中最快的是郑州至上街快速通道,今年国庆节即将通车。

总投资6.481亿 双向8车道

作为连接中心城区和上街区的一条经济大动脉,2012年5月26日开工的郑州至上街快速通道新建工程目前进展顺利,本项目预算总投资6.481亿元。

郑上项目起于中原西路与现有S232线交叉口处,沿中原西路继续向西跨过几条较大较深的沟壑,在辘把坡村折向北,然后下穿郑西高铁,最后接于上街区的登封路上,线路全长7.389km。工程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km/h,路面宽度32m,道路两侧各设50m绿化廊道。全线共设桥梁6座,其中特大桥1座,大桥5座。

工程总量完成80% 预计9月底竣工通车

“这个工程是从去年这个时候开始的,截至目前,施工一年的时间内,已经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0%。”据项目代表周崇辉介绍,这已经创造了交通公司路桥施工新速度。“下一步,我们对于项目重点节点工期也有阶段性的安排。例如路基工程要在7月10日前完成,路面工程是9月10日完成,桥梁工程在6月30日前完成所有下部结构,7月30日前完成全部梁板架设工作,9月19日前完成所有桥面铺装及附属,9月30日前完成所有路基附属工程及桥梁沥青面层。”

[作者:记者 李雪/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