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上快速通道“十一”通车 郑州到上街只需20分钟

2013-06-07 06:47:0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郑上快速通道东起中原西路与省道232交会处,沿中原西路跨过几条大的沟壑,在辘把坡村折向北,然后下穿郑西高铁,最后接于上街区的登封路上,线路全长7.389千米。

这个快速通道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80千米每小时,路面宽32米。全线共设计6座桥梁,涵洞7道,总投资6.481亿元,由中建七局建设。

郑上快速通道施工现场

今年“十一”,郑州至上街快速通道将建成通车。届时,从郑州出发到上街市区繁华路段,只用20分钟就可以搞定!

郑上快速通道配置豪华: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80千米每小时,被称为郑州西边的“郑开大道”。众所周知,郑开大道因为中间没装隔离墩,车祸频发,还存在路边小商小贩随意占道摆摊等问题。那么,郑上快速通道又将如何避免上述问题的出现?

进展

工期提前三个月,

郑上快速通道“十一”通车

6月3日上午,记者在郑上快速通道蔡新庄大桥段看到,这个大桥主体已经建成。不远处,是为快速通道提供建材的“预制梁场地”。

郑上快速通道项目代表周崇辉说,郑上快速通道的路基工程已经基本建成,“原本计划是年底通车,后来确定提前3个月,在‘十一’通车。通车后,郑州到上街20分钟可搞定”。

郑上快速通道所经区域地属黄淮平原,地形地貌复杂,有些地段悬崖陡峭,无路可下,工期压缩3个月,会不会有质量问题?周崇辉说,这个项目的确存在便道修筑困难、机械设备进入困难等问题,且安全风险极大。这个工程工期也是一再压缩,初步设计是24个月,施工合同调整为18个月,现在又调整为15个月。但他表示,项目部已经根据施工现场情况,制定新的施工计划,并加大资源配置和投入,包括增加预制梁场地、增加架桥机和末班、增加人员等,全力保障工程质量。

郑上快速通道东起中原西路与省道232交会处,沿中原西路跨过几条大的沟壑,在辘把坡村折向北,然后下穿郑西高铁,最后接于上街区的登封路上,线路全长7.389千米。

这个快速通道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80千米每小时,路面宽32米。全线共设计6座桥梁,涵洞7道,总投资6.481亿元,由中建七局建设。

据介绍,郑上快速通道是连接郑州中心城区和上街区的第二条大动脉,对于加强郑州中心城区与上街区的快速联系,加快郑州西部城区开发的整体进程意义重大。

[作者:记者 王磊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