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清华大学在豫拟招101人 新增城乡规划等两个专业

2013-06-07 07:23:2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张勤)清华大学2013年分省招生计划昨日出炉。今年,清华面向全国计划招生3372人,与往年持平,“在总体名额紧张的情况下,清华仍然给河南增加了10个招生计划,共投放101个招生名额。”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承诺,如果河南生源质量足够好,清华还会继续追加招生名额。

【数据】

清华在河南计划拟招101人

今年,清华计划在河南招101人,包括理科95人,文科6人,比去年增加了10个招生名额。

据谢旭东介绍,今年,清华对各省招生计划进行了优化调整,在保持全国各省计划总量相对稳定的同时,重点将招生计划向高等教育欠发达且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地区倾斜,同时对升学压力较大的省份重点增加招生计划的投放。

“清华在河南的实际招生总数连续8年正增长,今年进一步增加了招生名额,为录取时的扩招奠定了基础。”谢旭东说,河南高分考生报考清华十分踊跃,如果今年河南生源质量依然很高,清华将继续在河南追加录取名额。

另外,响应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今年,清华在河南单独投放了5个招生计划,包括文科1个,理科4个。考生报名时通过专项计划本科批报名,单独划线录取。

【专业】

新增城乡规划和医学实验班两个专业

今年,清华大学在专业投放上增加了城乡规划和医学实验班两个招生专业。

另外,法学国际班将作为一个单独的招生专业,第一次在全国招生,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法律人才。

在去年的成功基础上,清华大学将继续与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空军联合大学联合招收培养双学籍的飞行学员,清华大学为此在河南单独投放1个招生计划,具体报名选拔方法,考生可咨询各地的招飞部门。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张勤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