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兰州车管所:781名“马虎”驾驶员逾期未审驾照

2013-05-28 16:44:00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5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兰州市目前有781名“马虎”的驾驶人,逾期未对驾驶证进行审验;另外,6月份有2659名驾驶人即将到换证期。交警部门提醒这些驾驶人,及时到车管所或各交警大队车管分所办理相关手续,保证驾驶证正常使用。

  据介绍,机动车驾驶人应按照法律规定,定期到交警部门接受审验。持有A1、A2、A3、B1、B2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交警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持其他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交警部门接受审验。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情况;身体条件情况;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及记满12分后参加学习和考试情况。持有含A1、A2、A3、B1、B2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审验时应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对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身体条件不符合驾驶许可条件的、未按照规定参加学习、教育和考试的,不予通过审验。

  机动车驾驶人应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换证,填写申请表,并提交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自愿降低准驾车型的,应填写申请表,并提交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驾驶证。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A1、A2、A3、B1、B2、N、P;持有A1、A2、A3、B1、B2驾驶证的,到车管所换领准驾车型为C1或者C2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C3、C4、D、E和M;持有D、E驾驶证的,应当到车管所换领准驾车型为F的驾驶证。驾驶证记载的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驾驶证损毁无法辨认的,应当在30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换证。

[作者:贾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