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50年前孩子们怎么过六一

2013-05-27 19:16:0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上世纪60年代庆祝六一儿童节的老照片。

   凉鞋、短袖衫、泡泡裙……夏天来了,孩子们期盼的六一儿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近日,重庆市美术公司在整理老照片时发现了一组尘封了近50年的儿童主题老照片———1964年,孩子们在少年宫欢度儿童节;重庆市少儿图书馆在较场口开馆了;小学生坐在教室里制作模型飞机。

  那时的儿童节

  像现在一样载歌载舞

  这组儿童老照片,是用老式的120相机拍摄的,相片尺寸6x6寸,正方形,每张的面积不到成年人的巴掌大。

  负责收集整理的重庆市美术公司工作人员、编辑翰老师介绍,这组老照片是新华日报和四川新闻图片社的老摄影记者拍下的珍贵影像资料。因为是用手工冲洗的胶卷,所以得以保存下来。

  1964年六一儿童节,孩子们是怎么过的?一张黑白照片显示,在少年宫的土坝子上,一群佩戴着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围坐一起,载歌载舞。

  照片中央是一位笑容灿烂的女学生。她身穿白色衬衣,脖项间系着红领巾,蓝色灯笼短裙,欢快地转着圈。照片远处有一堆篝火,可推测,这次全市的儿童节联欢会可能是在傍晚时分举行的。

[作者:黄晔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