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6月1日起郑州火车票代售点可送票上门 不另收费用

2013-05-28 06:17: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网络、电话订票后拨打68351111,早8点到晚8点三环内可送,一律收费5元

  当日票、学生票、伤残军人票不送

  今后,买火车票如同淘宝购物,坐等家中,车票便可送上门。昨日,记者从郑州火车站获悉,自6月1日起,郑州市火车票代售点将试行送票上门服务,拨打68351111,20名专员全天12小时上门送票。

  郑州晚报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李方/文 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图

  A

  打个电话,火车票送到家

  自从火车票也可以上网买以后,确实让不少人尝到甜头,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但也有旅客觉得这项服务还不是很到位。

  市民陈鸽经常到外地出差,买火车票是常事,但让他觉得麻烦的是,网络或者电话订票后,还要到附近代售点再去取票,“买票不用排队了,但取票还得排队!”

  针对广大旅客普遍反映,通过网络或电话订票后,还需前往客票代售点排队取票、来往行程等较为繁琐的情况,自6月1日起,郑州火车站客票代售点将在市区内试行送票上门服务。

  本次试行的送票上门服务,仅针对旅客已通过12306网站或者拨打95105105电话预订的成人票、儿童票,暂不提供火车票代购、代订等服务。订票完成后,旅客需要拨打68351111送票电话,就可享受送票上门服务。

  由于在验证和交付过程中,革命伤残军人证、学生票优惠卡等相关证件的有效性无法识别,因此学生票、伤残军人票暂不在送票服务范围之内。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