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被解救的姜戈》复映遭遇“死亡档” 排片量下降

2013-05-12 13: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蒋涛)因“技术原因”告别中国内地银幕32天的《被解救的姜戈》12日终于“复活”,与初次上映时媒体的一片看好相比,这次的“姜戈”却面临死亡档期、盗版以及排片量大幅降低等尴尬境遇。

  《姜戈》不仅要对抗《钢铁侠3》和《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两部卖座片的左右夹击,还要与10日上映的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动作大片《遗落战境》展开正面对决。与此同时,国产大片《中国合伙人》17日也将鸣锣开画。

  “这个档期是不折不扣的‘死亡档’”,影视编剧周龙告诉中新社记者,不仅档期“不给力”,下映风波引起的观众热情,使《姜戈》成为热门盗版对象,“无疑会稀释本片的银幕收入”。

  与业内的“看衰”相对应,院线方的排片量大幅缩水。根据此前的排片量,4月11日《姜戈》在全国排片合计1.1万场,同档期影片中排片量居第三,业内人士保守估计,该排片量可力保约60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收入。

  而5月12日复映的《姜戈》,“排片率保守估计下降三分之一”,品途咨询市场研究总监黄渊普透露,目前得到的市场反馈显示,院线方已经无法为《姜戈》安排更多场次,这部“暴力美学大作”地位尴尬。

  更有媒体报道称,《姜戈》“复活”首日在上海只有不到10%的排片。虽然也有业内人士看好《姜戈》宣传海报中所称的“满血复活”,认为导演昆汀·塔伦蒂诺长期积累的铁杆粉丝还会走进影院力挺他首部走上内地银幕作品。但也有“昆汀粉”透露,由于现在的版本已经删除“露点”镜头,“不完整的昆汀作品不看也罢”。

  与此同时,因停映风波引发的市场风险,也被业内反复提及。

  美国南加大电影艺术学院院长伊丽莎白·戴利在北京演讲时称,“姜戈停映”案例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几年内在美国电影圈被反复提及,以警告美国制片人中国市场有多大的风险。(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