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航空港地图即将公布 建设航空大都市需航线支持

2013-05-11 13:27:3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参与评审的部分专家透露,航空大都市是一个新概念,郑州航空港大都市,应包括机场、实验区、郑州都市区,应从全球、全国、中原经济区角度,进一步加强对航空产业的发展研究与分析,明确实验区的发展核心、动力以及发展策略。

    昨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概念性总体规划暨重点地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评审会结束。来自国内外的多位城乡规划、城市与区域规划、城市交通、临空经济、机场规划及航空物流等领域的专家大腕,经过三天的紧张评审,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地图”即将“显影”。

    在为期三天的评审会上,荷兰德和威集团、株式会社日建设计、美国AECOM(香港)设计集团、英国阿特金斯顾问(深圳)有限公司、法国斯构莫尼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6家编制机构的规划方案参加了评审。

    昨日下午3时许,评审会结束。据透露,评审会并没有宣布哪家公司的设计方案被采用。一位评委告诉大河报记者,6家设计公司的方案各有优点,通过评审,汇集各位专家的认识,把各个方案的优点集中过来。所以,这次评审并不是要评出最终按哪一家的规划作为“定稿”。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