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南非小兄妹与猎豹幼崽同生活画面感人

2013-05-10 09:13:55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猎豹是陆地上奔跑最快的动物,它们的速度迷人而致命。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以《打赌我跑得比你快》为题,报道了发生在南非的一对小兄妹与两只猎豹之间的温馨故事。

  图中这两只跟主人一起兜风、一起嬉戏的猎豹神情安详,它们分别被主人爱称为“瓦考”和“思概拉”。两只猎豹的小主人是3岁的小男孩马兰和他1岁的妹妹凯拉。2012年,瓦考和思概拉出生在南非西开普敦省花园大道野生动物园。它们的妈妈一次生下了四个宝宝,由于猎豹妈妈一般只能照顾一半数量的幼崽,瓦考和思概拉便被马兰的爸爸妈妈收养,并在接下来的时光里与这一家人建立了亲密的情谊。它们和小主人一起分享所有的玩具、一起在“爸爸妈妈”的爱护下长大。他们妈妈金姆说:“我给宝宝热奶的时候,也给猎豹宝宝热奶,我把他们四个一块儿喂大。”

  据悉,在与猎豹相处的过程中,小兄妹也被父母要求恪守规定:比如不许背对着猎豹,不许在猎豹面前奔跑等等。他们的父亲海恩正在尝试教猎豹捕食,为它们重返自然做准备。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