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如何鉴别盗版《新华字典》?

2013-05-09 20:36:58 来源: 泉州晚报
字号  

  市区各大书店未现鄂盗版字典 (戴涵琦 摄)

  核心提示

  湖北省300多万农村学生用的是盗版的《学生新华字典》,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广泛关注,许多学生家长担心自己孩子手里的字典是否“安全”。近日,记者走访了泉州市多家书店,暂未发现被曝光的由崇文书局出版的盗版字典,但在一些学校周边小店内发现疑似其他版本的盗版字典。

  □本报记者 许雅玲

  书店

  有售《学生新华字典》但非鄂盗版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温陵路、九一街的多家书店,发现《新华字典》除了商务印书馆版本,还有复旦大学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甘肃教育出版社等版本,多达数十种,价格从十几元至几十元不等。

  在温陵路新华书店的工具书专柜里,记者看到了许多崇文书局出版的字典,其中有一本和湖北盗版字典外观一模一样的《学生新华字典》。据了解,盗版《学生新华字典》由崇文书局出版,2013年1月第一版第一次印刷,无主编,而温陵路新华书店的这本《学生新华字典》同样由崇文书局出版,售价19.5元,是去年7月第二次印刷的,封面上清晰印有“杨合鸣主编”。据央视报道,湖北盗版字典“错误百出”,比如正文第1页,“啊”字的英文“what”被写成了“uhat”;正文第10页“把”字的例证“话把儿”成了“活把儿”。记者翻阅温陵路新华书店的这本《学生新华字典》,在相应的书页上并未发现这些错误。由此可判断温陵路新华书店内这本《学生新华字典》并非湖北盗版。

  在南风文化城、润恒图书城等市区大型书城,记者也未发现湖北盗版《学生新华字典》。

[作者:罗丹、赵竹青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