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邓州一街道办7年打86万元“白条” 吃垮一家餐馆

2013-05-12 08:10:41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一位当地媒体记者透露,该办事处拖欠的不仅是肖静一家。随着此事的曝光,不少餐馆经营者前往“要账”。该办事处已与肖静达成“谅解协议”,先一次性偿还20万元,余下欠款分期偿还。

    本以为作为街道办事处定点接待饭店能够“旱涝保收”,却不料7年拿到86.2万元“白条”,最终只好关门了事家住河南邓州市新华路的肖静,每次回想起开办餐馆的经历都深感痛心与无奈。

    2001年10月,肖静和丈夫开起了名为“铁西快餐”的餐馆。一开始,该餐馆主要对外营业,到了2003年“非典”期间,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把这里当成了定点接待饭店。

    肖静称,出于对“公家”的信任,起初她并没有把“白条”看得有多严重。当时办事处也并不欠账,每三五千元就会结算一次。但从2005年起,欠账数额越积越大,到2012年1月,办事处欠下86.2万元。

    巨额“白条”使得餐馆资金周转日益困难,外加房租上涨,“铁西快餐”于2012年初关门。

    随后,肖静开始讨债。2012年,她一共从古城办事处讨回欠款13万元。“每要回一笔钱,至少要去三四趟,难得很!”

[作者:余嘉熙 王基名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