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父亲瘫痪哥哥被判入狱 9岁女孩扛起一个家(图)

2013-05-12 11:51:00 来源: 华龙网 
字号  

    民警为小玲一家带去哥哥小董在高墙内的视频。 重庆市永川监狱供图 华龙网发

  3岁,母亲去世,4岁,父亲瘫痪,8岁,她哥哥小董盗窃蜜蜂被判入狱。如今,年仅9岁小玲毅然用稚嫩的双肩扛起了这个残缺的家。昨日上午,重庆市永川监狱10监区民警带着大米、食用油、2000元帮扶金,还有哥哥小董改造的视频来到了小玲家里,送来高墙内的牵挂。

  面对视频录像 父女二人泪流满面

  上午10点,民警来到位于璧山县某村的小玲家。说明来意后,小玲懂事地招呼民警先休息喝水,之后才带民警来到父亲床边。

  随后,民警打开电脑,播放事先录好的视频。视频里,小董对着镜头深深地鞠了一躬:爸爸,妹妹,你们还好吗?我很挂念你们,对不起大家,我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获得自由,和你们团聚……

  面对视频中的儿子,老董落泪了,小玲更是在女民警怀里哭得稀里哗啦。在场的人都明白,这个年仅9岁的女孩担负了太多太多。

  哥哥铤而走险入狱 她一夜长大

  早在2007年,小玲4岁时,母亲因肝硬化离世。次年,经历丧妻之痛的老董瘫痪了,甚至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

  之后,生活的重担落在了小董身上,他四处打工赚钱,让妻子在家照顾父亲和妹妹。直到2010年小董才回到老家,他将打工积蓄投入蜜蜂养殖生意上,希望借此养家糊口。

  可是事与愿违,由于缺乏经验,小董的蜜蜂先后死亡,只留下几个空空的蜂箱。想到病床上的父亲,年幼的妹妹,还有自己即将降生的孩子,小董决定铤而走险弥补损失——先后在璧山某养蜂场盗窃蜜蜂10箱。

  最终,他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投入永川监狱改造。家里唯一的顶梁柱没了,小董妻子带着吃奶的孩子离家寻找生计。面对整天唉声叹气的父亲,小玲一下子成熟起来,“这个家里还有我,我会好好照顾爸爸和自己。”

  很快,小玲学会了烧火做饭和各类家庭事务,并努力学着照顾父亲。每到周末,小玲还跟亲戚一起下地挖土,割草喂猪。

  监狱民警了解到小玲的情况,既心疼又感动,决定替小董看望这个懂事的姑娘。

  看完视频后,民警也为小玲和老董录制了对小董说的话,父女俩都表示,原谅小董,等他回家开始全新的生活。小玲更是鼓励小董,说家里有她,让哥哥放心。

  今日,相关负责人告诉华龙网记者,把服刑人员家属祝福的DV带进高墙,慰问关心他们的家人,都是为了促进服刑人员好好改造,争取早日与家人团聚。 (本文人物均为化名)(记者 程钰婷)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