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农业部门:助遭菲射杀渔民家属领取救助金150万

2013-05-12 10:0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农业委员会”11日指出,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死亡,将协助家属请领渔民海上作业保险团险等救助金共150万元(新台币,下同)。

  台湾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开火攻击,船上3名台湾船员中,65岁的洪石成中弹身亡。马英九要求菲律宾正式道歉、缉凶及赔偿,保证不再发生,否则不排除动用任何的制裁手段,没有结果绝不干休。

  台湾“立法院”相关委员会13日也将分别邀请“海岸巡防署”、外事部门等当局相关部门进行项目报告。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受访表示,菲律宾攻击毫无武装的台湾渔民,这件事情非常重大,当然要朝野一致对外。

  受邀到台湾“立法院”的当局部门,目前仅“农委会”先将报告送到“立法院”。

  “农委会”报告指出,将协助受难船员家属请领相关保险救助金,包括台湾地区渔民海上作业保险团险救助金新台币100万元、台湾渔会海难救助金45万元、“农委会渔业署”慰问金5万元,共150万元。

  此外,台湾外事部门也将提供慰问金5万元。

  台湾“农委会”表示,家属另可依受难船员投保薪资请领劳保死亡给付,含丧葬津贴5个月及遗属津贴40个月。

[作者:官志雄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