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检方:死刑保证书案不完全排除李怀亮嫌疑

2013-05-12 07:27:00 来源: 中广网
字号  

    相关新闻

    河南法院通知死刑保证书案当事人可提国家赔偿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河南“死刑保证书案”又有新进展。昨天,李怀亮的律师王永杰告知记者,检察机关未提起抗诉,目前李怀亮的无罪判决已经生效,法院已通知李怀亮可以提起国家赔偿。

    关12年无罪释放

    2001年,河南叶县湾李村村民李怀亮因为涉嫌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公安机关批捕。此后,此案历经三次一审判决,但判决都因为“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被上级法院驳回重审。2004年,平顶山中院在证据不足、争议较大的情况下,为了避免被害人家属上访,与家属约定尽量判李怀亮死刑,即“死刑保证书案”。4月25日,平顶山中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事实不能成立为由,判决李怀亮无罪,被关押了12年的李怀亮当庭释放。

    检方决定不抗诉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通报了平顶山“死刑保证书案”最新进展,被害人家属提出抗诉申请,检方尊重法院判决结果,已决定不予抗诉。检方认为,对法院的判决结果不予抗诉,贯彻了“疑罪从无”的司法理念。

[作者:记者栗鑫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