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深圳皇岗海关截获“危险”动物非法入境案

2013-05-08 22: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深圳5月8日电 (陈文 蒋昕)深圳皇岗海关5月8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关在福田口岸截获一港籍男子非法携带蝎子81只、树蛙15只活体动物入境案,蝎子和树蛙都是剧毒活体动物。当事人称,这些活体动物都是其在香港购得,准备带往内地销售,主要通过网上售卖,卖给一些人做“宠物”用。

  5月7日,一名港籍男子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被海关确定为查验对象。“当时这名男子拎着一只白色的大塑胶袋,看起来里面隐约装着很多小碗状的物体,十分奇怪,与一般旅客携带的旅行常用物品差异明显。”查验关员小徐称。

  经查验,这名入境港籍男子袋子里装着数十个圆形透明塑料盒,有大有小,里面有些垫着一层湿纸,有些垫着一些植物叶子。海关关员发现,这盒子里竟然装着剧毒的蝎子和树蛙,经清点共计96只活体动物。

  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活体动物非法入境,有可能给民众健康和生态环境带来大的威胁。由于这些动物具有较强的攻击性和毒性,如果一旦逃出盒子,很可能危及过关旅客的安全。深圳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中国法律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向境内输入动物及动物产品的,均需依法向相关部门申报,并经检验检疫合格后方可入境。(完)

[作者:学外...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