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一警察兜售用濒危动物冒充“婴尸阴牌”被查

2013-05-09 09: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懒猴。香港星岛日报图

涉事的警员。香港星岛日报图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农历新年初香港一名男警员被曝公然于网上兜售由尸体做成的“婴尸阴牌”,警方随即到其住所搜屋,并搜出濒危物种动物“懒猴属”的标本。该名男警8日于九龙城裁判法院否认一项管有濒危动物标本的控罪,案件押后进行审前复核。

  被告马振康(28岁)昨没有律师代表,自行到法庭应讯,并表示正考虑聘请律师。

  马被指于1月7日,在其黄埔花园寓所内管有“懒猴属”的物种标本,违反《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九(一)条。

  控方将传召10名证人,及有5份被告的录像会面供词,长逾290分钟。

  据悉,被告现已被停职,而警方在有关事件被报道后,便到其寓所搜查,其间搜出一支樽装液体内载有标本,经化验后,证实为濒危物种动物的标本。

  案中“懒猴属”为懒猴科下的一种动物,体形细小,分布于婆罗洲、菲律宾南部、越南及泰国等地,喜欢栖息于热带雨林。

  当中一对大眼睛为明显特征,其大眼睛因可用作药材而常被猎杀,列为濒危动物物种。

  早前有报章报道指被告于网上放售俗称“碌葛”的婴尸阴牌,售价逾10万元港币。

  由于这些尸牌据说由尸体部分构成,曾惹起偷运尸体入境之说。

[作者:温雅琼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