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六医院防治禽流感纪实:18个惊心动魄的日日夜夜

2013-05-10 09:26:0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患者出院接受媒体采访

中原网讯(记者 汪辉 通讯员 秦川 黄增 王璞 文 丁友明 图)对于郑州市民王先生来说,4月2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对其进行连续两次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后,结果证明均为阴性。经省级专家组会诊确认,他可以康复出院了。

这一天,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重症监护室感染病区的医护人员们,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容。这漫长的18天,他们一直陪在患者王先生的身边。连续18天的全力救治,再次成为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能力的有力见证。

今年恰逢抗击“非典”10周年,回顾10年前发生在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身上的业绩,不由得让人感慨万千。

10年前,河南省传染病医院的白衣战士们用生命和汗水打赢了抗击“非典”的艰苦战役。10年后,在突然爆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面前,该院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忠实履行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取得了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阶段性胜利。

[作者:记者 汪辉 通讯员 秦川 黄增 王璞 文 丁友明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