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进入最堵时期 市民建议推行“朝九晚五”

2013-05-09 06:23:0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日市人大代表、中原工学院副教授武明霞提出解堵主张:错峰出行。

武明霞说,交通拥堵集中在周一至周五上午7时至9时许,下午在5时到6时30分。建议有条件的企业、单位根据情况,调整上下班时间,比如上班可分为早上8:00、8:30、9:00三个时段,下班则相应分为5:30、6:00、6:30等时段,这样每个时段可以分流1/3以上的车流量。

昨天上午8点多,交通高峰期,嵩山路建设路口。

中原网讯(记者 吴淑娟/文 马健/图)郑州如何减轻施工“阵痛”,不少市民建议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错峰出行、开通公交专用道、限购车辆等“解堵妙招”。

市人大代表武明霞提出她的解堵主张:错峰出行。面对严峻的“堵情”,身处一线指挥交通的民警杨华民更是连发10条微博力挺“错峰”。

本报继续

征集解堵“良方”

“朝九晚五”“朝八晚六”,你选哪个?

三种方式参与意见征集:

1.通过微博@郑州晚报或者私信本报官方微博。

2.拨打郑州晚报新闻热线96678。

3.发送电子邮件至:wanbaowsj@126.com。

堵在“早高峰”

杨华民10条微博挺“错峰”

昨日上午,花园路刘庄段再现千人等公交,雨天路面严重拥堵,@郑州公交热线呼吁市民朋友们错峰出行,却引来网友反弹:错峰出行,怎么个错法?

@文轩印象说:亲,咋个错峰,你给个建议,难道让我们住公司?

@个人诚信:避开高峰?下雨天谁没事去挤公交玩啊。

一个月来,“错峰出行”成了交警杨华民微博“关键词”,10条微博与此有关,获得不少粉丝认同。

“错峰出行是自己主动改变被堵车积极行动!错时上下班是政府、企事业单位主动改变上下班时间,避免交通拥堵的一种机制!”“你走、她走、一起走,大家都不好走!你早、她早、早起好,早起出行顺溜!横批:错峰出行!”

[作者:记者 吴淑娟/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