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陇海路高架污水管网开始改迁

2013-05-06 07:36:4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备受郑州市民关注的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继全面拆迁开始后,又有了新进展,陇海路沿途污水管网开始改迁,目前,陇海路三分之二路段污水改迁工程已动工。

  据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项目部工程部负责人介绍,陇海路高架项目影响很大,市民都很关注,大部分拆迁工作已经完成,还有小部分拆迁正在进行。为尽快还路于民,污水管改迁工作先进场施工。

  “陇海路从西三环到中州大道13公里,污水管改迁分成13个标段,已有9个标段进场。”该位负责人表示,陇海路高架的污水管网改迁工程已于4月上旬开始,当时在陇海路从伏牛路到桐柏路段设置了实验路段。为减小施工对陇海路通行造成的影响,通过调整设计,污水管网改迁大部分采用顶管技术,不到万不得已,就不开挖路面,确保陇海路最大通行能力。

  据该位负责人透露,根据工程进度安排,本月10日,郑州自来水公司将对陇海路地下的自来水管网进行改迁。考虑到雨季问题,污水管网将在雨季来临前改完,雨水管网要在雨季以后改迁。

[作者:记者熊玉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