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高速公路"区间测速"上岗 今后超速1%也逃不了/图

2013-05-04 08:56:01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来,瞅瞅“区间测速”长啥样

今年3月,我省区间测速系统开始部署,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已设置57个区间测速点段、147个固定电子警察(定点测速)……基本实现全省高速主干路段区间测速全覆盖。据悉,我省区间测速系统是在定点测速的基础上升级而成,把点连成了“线”,既测车辆通过定点的时速,又算区间的平均速度。

据我省高速交警统计,五一小长假3天,区间测速系统揪出了555个“快车手”,半数都是5%以下超速,而以前,这些轻微超速行为是很难被发现的。为一探区间测速的威力,昨日,大河报记者上路体验京港澳高速658.7公里至708公里的区间测速路段。

上午11时,记者驱车从惠济收费站上站,沿连霍高速向东至刘江立交桥,转京港澳高速向南行驶。11时25分,车行至658公里里程牌时,记者正四处寻找区间测速起点,车上的导航GPS预警就响起“前方有违章探头”的语音提示,果然,前方不远处一龙门架上,架设了3组摄像头和雷达、探灯等装置,驶过该测速点后,导航就不吭了,旁边一辆小车开始加速,很快就没了影子……

记者一路保持10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行驶,11时56分驶过708公里处区间测速终点。而后,记者从长葛站返程,回到省高速交警总队,工作人员通过区间测速工作平台,调出了记者刚才的行车信息。

照片就是证据

该路段区间测速系统拍下了记者车辆经过起点和终点时的两张照片,照片十分清晰,别说车牌、车型,就连记者在车内抬头观察探头的面部表情都可分辨。起点照片上方一行红字详细记录了车辆经过该测速点的相关信息,其中,经过时间为2013年5月3日11时26分14秒065毫秒,经过时速度为85公里/小时,经和终点信息比对,记者在该区间路段的平均时速为100公里/小时。

“如果车辆平均速度超过120公里/小时,就会被系统记录在案,作为处罚依据。”工作人员帮记者调出五一期间区间测速系统记录的部分超速违法车辆信息,其中,一辆大众轿车通过京港澳高速708公里至744.2公里(西半幅)的区间测速路段时,通过起点和终点的时速分别为102公里/小时和108公里/小时,均不超速,但记录显示,该车用了949秒就跑完了这个区间,其平均行驶速度为137公里/小时,超速14%。

记者发现,大多车辆违章情形都如出一辙。

[作者:见习记者 刘启路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