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首例H7N9患者痊愈出院 希望其他患者早日康复

2013-04-24 10:38:09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记者:怎么确认患者已经痊愈?

  张庆宪:国家卫生部门要求患者的H7N9病毒测试2次为阴性就可以结束治疗,张某在隔离治疗后,15日、17日、19日、21日经过4次检测其H7N9病毒均显示为阴性,并且各项基本体征都已恢复正常。这也就意味着张某已经痊愈康复。

  记者:张某的康复出院对于我省治疗人感染H7N9禽流感有什么意义?

  张庆宪:周口患者张某是河南省首例被确诊的患者,也是首例康复的患者,他的康复治疗为我省防治H7N9提供了成功治疗H7N9的病例,也提供了成功治疗H7N9的经验。

  ■ 相关新闻

  全省排查农村学生营养餐安全

  为严防H7N9禽流感疫情,强化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食品安全监管,昨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教育部门要联手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手对全省9372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餐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据悉,国家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涉及我省9个省辖市的26个县共9372所农村义务学校,大多地处边远,基础设备设施薄弱,客观上容易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加强日常监管和隐患治理,切实加大对供餐单位的抽查、抽检、巡查力度。

[作者:赵媛 田林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