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小男孩抢镜报平安 外婆您看到我了吗?

2013-04-24 09:40:15 来源: 央视网/广州日报
字号  

2013年21日在雅安菜市场采访时遭小男孩“抢镜”,要求记者拍他,原因是“我外婆很担心,她天天都给家里打电话”。他还对着镜头落落大方地唱了一首《歌唱祖国》,向远在上海的外婆报平安。

    原标题  组图:央视在雅安采访遭小男孩"抢镜"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冯国栋)“在上海的外婆很担心,天天都给家里打电话。”在雅安菜市场,一名叫“涛涛”的小男孩抢站到镜头前,让记者拍照。

  这个胖嘟嘟的小男孩穿着格子衫,很可爱。男孩妈妈说,她和丈夫从安徽到雅安开羊毛衫店,小男孩一直由在上海的外婆带大。两个月前夫妇俩把儿子接过来,没想到遇到地震。

  当记者要求小男孩给外婆唱歌报平安时,小男孩嘟起嘴,说想唱一首“中国的歌”,随后奶声奶气唱起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网友评论说,小涛涛或许连地震是什么都不知道,或许《歌唱祖国》是他为数不多会唱的歌,只是随口唱出而已,但孩子展现了最真诚、最纯洁、最敏感的一面。

  灾难会带来痛苦,但无法磨灭希望。困难时给予援手,危难时保持微笑。灾区孩子传递出团结、互助、友爱的正能量,让我们相互传递,共渡难关。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