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研制出H7N9检测试剂盒 健康元一季度净利润翻番

2013-04-24 09:22: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研制出H7N9检测试剂盒

   随着H7N9禽流感报告数增加、疫情在越来越多省市被发现,各省市也纷纷加强了对该疾病的预防和检测试剂采购,不少生产销售抗病毒产品、试剂产品的药企为此加班加点,以应对市场需求。记者获悉,健康元已研制出H7N9检测试剂盒,其昨日亮出的一季报“成绩单”表现不俗,净利润同比翻番。受利好消息刺激,昨日健康元(600380)报收5.23元,上涨3.36%。

  H7N9检测

  试剂盒采购需求旺盛

  “我们已于近日研制出禽流感病毒H7N9亚型实时荧光PCR检测试剂盒,目前签约防控部门加大采购数量,太太基因通宵加班应对采购需求。”健康元全资子公司深圳太太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该试剂盒可在两个半小时内筛查出目的物是否感染H7N9病毒。

  健康元一季度表现不俗

  此外,健康元昨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健康元2013年第一季实现营业收入148952.73万元,同比上升21.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58.97万元,同比上升110.70%;每股收益0.0722元。

  据了解,健康元去年交出的“成绩单”颇为暗淡。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8.50亿元,较上年度上升10.58亿元,升幅约为22.0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0亿元,较上年度下降0.92亿元,降幅约为35.29%;子公司焦作健康元去年亏损约0.92亿元。2012年8月,焦作健康元曾陷“地沟油”事件,并因此拖累了健康元公司整体业绩。

  健康元方面表示,今年一季度业绩提升主要得益于各主要业务模块的增长:相比去年焦作健康元0.92亿元的浮亏,2013年第一季度大幅度减亏,业绩和生产经营情况有了明显改善;另外在春节礼品旺销季节及功能性宣传促销方式的带动下,公司保健品及OTC迎来了不错的发展机遇,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有了相应提升;同时丽珠集团净利润贡献率也不断上升。公司今年将争取新的业绩高点。 (记者涂端玉)

[作者:陈鸿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