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昆明交警整治违法停车 10天91辆车违停被锁

2013-04-23 11:03:00 来源: 云南网 
字号  

  截至昨天,昆明交警整治违法停车10天,查处交通违法17954起,其中违法停车10915起。据悉,从4月12日开始,昆明市多条道路放置了“禁止停车、违停拖移”的黄牌子,而且还标注了各条路所辖交警大队的电话。另外,从4月20日开始,昆明增加了6条“锁车”试点道路、9条“禁停街”违法停车实行拖车管理,10天里违法停车被现场拖移的就有36辆,91辆车被“锁”。

  违停一律严格处罚

  交警提醒,新增的6条“锁车”试点路包括了吴井路、岔街、文林街、圆通北路、书林街、东寺街。加之此前公布的环城南路、拓东路、翠湖环路、华山南路、正义路5条“锁车”试点路,如果在这11条路上违停,就会被“大枷锁”盯上。交警介绍,上个周末,6条新增“锁车”试点路上停车购物、逛街的人较之平时更多,交警在东寺街、书林街巡逻,发现违法停车的行为较多,而且很多车上都有人,大家认为车上有人,交警发现会先劝离违停车,车上没人才会贴单处罚。

  交警说,不管是锁车、拖车,都是整治违停的管理手段之一,杜绝违法停车要靠所有市民共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才能实现。再次提醒大家,从4月20日起,不管车上有没有人,只要在禁停道路上乱停车,交警发现后一律罚款150元,记3分。交警提醒,在严管街、禁停路上违停,整治期间不再对违法乱停进行劝阻和教育,即使车上有人,见车乱停也一律严格处罚。

  9条街违停要被拖

  整治期间,每天(含节假日)上午7点30分至晚8点,白云路(东二环至盘江东路)、穿金路(环城北路至二环东路)、白塔路(环城东路至拓东路)、大观路(西昌路至环城西路)、鼓楼路(盘江西岸至圆通北路)、昆师路(西昌路至东风西路)、东寺街(环城南路至金碧路)、国防路(金碧路至昆都西门)、五一路(国防路至五一电影院)9条“禁停街”,交警会出动拖车,拖移违法停放车辆。

  交警表示,9条拖车整治的“禁停街”,道路虽然不长,但是路面狭窄,只够双向四车通行,高峰时压力巨大。违停车乱停,或见缝插针将车停在单位门口,占据一条车道,严重影响了交通。9条“禁停街”,主要是锁车也不具备条件,一旦将车锁了,会带来更长时间的拥堵。所以,快速解决占道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拖车。从4月15日起,他们就每天每小时派人巡逻,一旦发现违停车辆,一律拖走,就这几天的情况看,被拖的车辆还不是太多。(张扬)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