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太阳能电视进入安置点 受灾群众心里更踏实

2013-04-23 10:38:0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看着电视播报灾区新闻,受灾群众心里更踏实

        4月22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调配的6000台收音机从深圳运抵成都双流机场,23日将运送到灾区各个安置点。与此同时,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完成对芦山县各安置点太阳能直播星一体机的第一批安装。村民们通过收看电视,收听广播,了解到一辆辆物资运送车抵达灾区,听到全国人民传递来的关怀,大家心里感觉更踏实了。

    省广电网络公司运维中心主任温中焰告诉记者,地震当天网络公司就进入灾区,开始了解受灾情况并立刻开始着手抢修。22日中午,该公司工作人员在芦山县各安置点安装太阳能直播星一体机。“这个可以看电视啊?”“我这里没有电哟。”在芦山中学的居民安置点内,安置点里的群众围上来。只见工作人员展开太阳能板,接上天线,搜索信号,30分钟不到,画面中出现了央视新闻频道对灾区新闻的滚动直播,大伙立刻聚在了一起。

    据介绍,这台太阳能直播星一体机就是在我省藏区广泛使用的“马背电视”,电视目前能看到51个电视频道,收听25个广播频道,白天放在太阳下充好电,晚上能使用8个小时左右。

    温中焰告诉记者,目前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支持下,已调集太阳能直播星一体机329套、村村通设备1000套、收音机10000台、扩音设备200台、高音喇叭200只正运往灾区。省广电局调集300W调频发射机2台、100W电视发射机4台、发电机2台运往灾区。4月22日,6000台收音机已经运抵芦山,将会陆续发放到各个居民安置点。

    截至22日晚23点,省广电网络公司共安装卫星接收一体机42台,接通两个大屏电视,实现芦山县城政府9个安置点全覆盖,3个抗震救灾指挥部和能通交通的3个乡镇也实现了覆盖。从4月23日开始,抢修工程将延伸到周边乡镇。□记者 常雄飞 陈君 发自芦山县

[作者:左盛丹  编辑:]

相关阅读